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航配合反腐 頭等艙改公務艙

2014/8/27 15: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金融時報報導,為因應反腐風潮下的新局面,中國南方航空已經決定將「頭等艙」改稱「公務艙」,意在找回被禁止乘坐頭等艙的政府官員乘客,只是部分航線的公務艙票價仍同於舊制的頭等艙。

報導指出,南航上週通知旅行社,乘坐改名為公務艙的乘客,將獲得頭等艙級別服務。此次更名針對中國大陸境內航線窄體客機,將於10月26日生效。

南航明確表示,部分航線新公務艙將與改名前頭等艙票價一致,但其它航線票價將降低。南航指出,更名是為了「因應市場需求變化」。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廉政反貪已經衝擊各類行業,炫耀奢華生活早成官員的「高危行為」。

大陸航空業者「換湯不換藥」的做法,似乎是在效仿旅館飯店,希望以改名抵擋鋪張浪費的批評。大陸50多家五星飯店2013年要求降星,企圖重新爭取公務住宿。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