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上海 試點外資獨資醫院

2014/8/27 1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證券網報導,大陸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商務部日前聯合發出通知,允許北京、上海等7省市展開設立外資獨資醫院試點工作。

報導引述通知表示,7月25日起,允許境外投資者透過新設或併購的方式在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蘇省、福建省、廣東省及海南省設立外資獨資醫院。

通知並稱,除香港、澳門和台灣投資者,其他境外投資者不得在上述省(市)設置中醫類醫院。

通知要求,擬申請設立的外資獨資醫院應當符合大陸國家制定的醫療機構基本標準;外資獨資醫院的設置審批權限下放到省級。

同時,外資獨資醫院的設立和變更應按照「醫療機構管理條例」、「醫療機構管理條例實施細則」和「外商投資商業領域管理辦法」規定的程序和要求辦理。

另據北京法制晚報報導,隨著中國大陸境內首家外資全資(除港澳台)醫院德國阿特蒙將落腳上海自貿試驗區,外資獨資醫院的發展之路進一步受到市場關注。

大陸國務院在2010年公布的「關於進一步鼓勵和引導社會資本舉辦醫療機構意見的通知」提出,對具備條件的境外資本在大陸境內設立獨資醫療機構進行試點,逐步放開。

上海自貿試驗區今年7月1日推出進一步擴大開放的「新31條」措施中,取消外商投資醫療機構投資總額不得低於人民幣2000萬元的最低限制。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