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央企調薪 金融機構高管難逃

2014/8/27 1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大陸正在醞釀中的國有企業薪酬改革,據稱很可能包含國有商業銀行等金融企業。

中新社報導,中國農業銀行行長張雲最近在北京表示,大陸政府最近針對中央級企業高級管理層的薪酬調整問題展開專題研究,「據悉中管的金融機構高管也屬於這個行列」。

他說,「我們作為中央金融機構的高管層,會堅決擁護這個決定,不折不扣地執行。」

據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管金融企業」包括大陸五大國有商業銀行(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在內的國有及國有控股商業銀行、政策性銀行、保險公司等金融企業。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主持召開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時指出,大陸中央管理企業負責人的薪酬結構不盡合理,要對偏高、過高的不合理收入進行調整。

大陸媒體隨後報導說,中國大陸央企高管薪酬將被削減。

大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產業經濟部研究員王忠宏日前接受中新社訪問時分析,與其他行業相比,大陸國企多年來在收入分配方面、尤其是一些壟斷性行業的薪酬待遇較高,但效率不高,民眾對此頗有意見、改革呼聲高。

以中國農業銀行為例,上半年銀行淨利潤達人民幣1040.67億元,年增12.65%。農業銀行2013年年報披露,農行董事長蔣超良稅前薪酬合計為113.36萬元,行長張雲的稅前薪酬合計為105.91萬元。農行2013年支付給董事、監事及高級管理人員的報酬總額達1097.16萬元。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