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鵬退休後出11本書 將繼續寫

2014/8/27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86歲高齡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中國大陸前國務院總理李鵬退休11年,出了11本書,他表示仍打算繼續出書。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出書是所有卸任常委退休生活的一部分,李鵬是其中最勤奮的作者。

李鵬自2003年卸任以來,共出11本書,他的書幾乎都是以他的日記為素材,重新編輯整理、分類出書。

今年6月底,「李鵬回憶錄(1928—1983)」由大陸中央文獻出版社和中國電力出版社聯合出版。這是李鵬撰寫的一部自傳體書籍,詳細記述了他從1928年至1983年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經歷。

接觸過李鵬的圖書編輯對他都留下了「勤奮」的印象。「李鵬有一個特點,就是堅持記日記,如果今天太晚了沒時間寫,過一兩天也要補上。他是個很勤奮的人。」

編輯們說,李鵬在他書裡表現出的聰明和幽默感,和當年在電視「新聞聯播」上的樣子不大一樣。

報導指,李鵬曾任5年國務院副總理、10年國務院總理、5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在任期間曾主導完成三峽大壩、大亞灣電站建設等重大水電項目,參與過中共和大陸重大政治、經濟、科技、文化教育等決策。

李鵬撰寫的「眾志繪宏圖:李鵬三峽日記」、「起步到發展:李鵬核電日記」、「立法與監督:李鵬人大日記」、「市場與調控:李鵬經濟日記」、「和平發展合作:李鵬外事日記」等書籍,是按照他自己的從政經歷進行梳理。

一名部落格作者說,這些書籍的出版,在某種程度上,是李鵬在卸任後的自我述職。

6月出版的「李鵬回憶錄(1928-1983)」則包含了更多私人化的內容。

已經年屆86歲的李鵬還打算繼續完成「李鵬回憶錄」的下冊,內容將會是1983年之後至今的回憶錄,包括他在中共中央、大陸國務院、全國人大的20年和離退之後的生活。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