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媒:前價格司長曹長慶被帶走

2014/8/27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7日電)財新網報導,先前媒體曝光度不低的大陸國家發改委前價格司長曹長慶,已在24日前後被帶走調查。一名大陸電業人士說,價格司的審批權力太大,曹長慶被帶走「一點也不意外」。

報導形容,今年5月初才退休的曹長慶被帶走,是「國家能源局腐敗窩案的陰雲,終於蔓延到同一座大院的國家發改委」。

這項報導提到,曹長慶被帶走的消息是從多個獨立管道確認,並指他是在從外地回到北京時被帶走。此外,曹長慶的手機已無法撥通,處於失聯狀態。

但大陸官方至今尚未證實或公布曹長慶被帶走的消息。

價格司是國家發改委轄下的重要單位,負責對包括電價、水價、油價、藥價等在內的多種壟斷性商品和公共服務價格作審核及監管。

曹長慶早在2007年即擔任司長,直到今年5月初發改委進行大幅人事調整,才在司長任內退休。

消息人士說,曹長慶被帶走可能是從國家能源局集體腐敗案所牽出。

而一名大陸電業人士更說,聽到曹長慶被調查「一點也不奇怪」。因為,發改委價格司是個「非常危險的地方,審批權力太大」,是發改委內部最有權力的部門之一。

這名電業人士說,光是電價這塊利益就太大了。原因是國家能源局主管電力,價格司主管定價,是「一條龍」(上下游一貫作業)審批。

而大陸幾十年來一直對電價實行嚴格管制,卻使大陸電價變成一本「誰也說不清楚的爛帳」。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