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式反腐 露面不代表安全著陸

2014/8/27 1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大陸官場過去常以是否公開露面,做為某人是否逃過一劫、安全著陸的風向球,但自習近平接任領導人後,潛規則已經打破,像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刻意露面,最終還是逃不過被審查的命運。

多維新聞報導,隨著中共第五代領導人強力反腐,官員現在即使露面也未必安全。以周永康為例,2013年初開始,家族接受調查的報導此起彼落,但周永康通過各種場合不時露面,一度讓外界以為這些報導只是流言。

尤其是2013年10月,周永康還跑到母校中國石油大學參加校慶並題詞,孰料兩個多月後周就被軟禁調查,他之前的露面形同處心積慮的伎倆,反而成為各界茶餘飯後的笑料。

不獨周永康,大陸近期落馬的大小官員,很多人前一天、甚至當天都還出席公開活動,但旋即被帶走,然後被公告接受調查,顯見反腐整風運動已完全擺脫舊規。

周永康被調查之後,官方喉舌聲稱反腐沒有句號,民間紛傳反腐之劍指向溫家寶、賈慶林、賀國強、回良玉、令計畫等退休政要。

多維新聞特別點名政治局前常委賈慶林及中紀委前書記賀國強,日前聯袂現身、在國家大劇院觀看「絲海尋夢」,被外界認為是自證安全的舉動。但現在退休政要露面已經不能作為是否平安的判斷標準。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