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駭客竊帳目 黎智英:你無恥

2014/8/28 1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今天遭香港廉政公署入宅調查,他在壹傳媒旗下週刊最新一期,對遭「國家級駭客」攻擊,導致帳目等機密資料曝光,痛斥幕後黑手:「你無恥。」

黎智英因支持香港泛民主派及爭取香港真普選運動,近來遭大陸官方媒體和香港親共媒體升高攻擊,影射他與美國關係密切。

日前有香港報章報導,黎智英2年來累計捐款港幣4000萬元,他也公開坦承,指自己支持泛民是為了香港好。

香港廉政公署人員上午到黎智英住宅調查,外界相信與捐款事件有關。

對自己的財務資料遭媒體曝光,黎智英沉默多日後在最新一期「壹週刊」上指控,自己的電腦7月1日曾遭「國家級駭客」攻擊,竊取他10多年來的帳目和文件。

黎智英指出,駭客當天強烈攻擊壹傳媒電腦系統,同時竊取他私人帳目和文件,因影印機連接網路,也遭攻擊竊走影印機暫存資料。

他認為,駭客將這些竊取的檔案和文件抽絲剝繭後,揭發所謂的「醜聞」,也就是他捐款給香港泛民政黨、智庫與一些宗教團體和人士的紀錄。

黎智英強調,他從未收過美國的錢,擁有的每一分錢「都是做正當生意賺來的,如果任何人有異議,請拿出證據來」。他並痛斥幕後黑手:「你無恥。」

黎智英認為,這個「醜聞」是對他的人格肯定,不是什麼醜聞,自己的身家和金錢來源「從來不神祕」,創辦的企業皆有公開稅務資料可查詢,指控他拿美國人的錢更是汙衊。

他說,原本自己不想解釋、不想理會,但為了不讓身邊友人「陷於不義」,因此破例公開解釋。103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