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八條發威 中秋大餐預訂急凍

2014/8/28 13: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習八條」禁奢令發威!離中秋佳節僅剩10天,大陸不少高檔餐飲業者反映今年預訂情況冷淡,商務宴請、機關團體請員工吃飯等聚餐大幅減少,業績大受影響。

中新網今天報導,北京市阜成門附近一家知名海鮮酒樓的登記資料顯示,中秋節當天僅有2間包廂被預訂。工作人員透露,目前預訂的包廂全都是家庭聚會。另一家上海餐廳則是根本沒接到預訂,隨時可訂包廂。

廣州餐飲市場也吹起冷風,部分酒樓午晚餐的空桌率偏高,銷售額和客流與往年相比大幅下滑。媒體日前報導,中秋團圓飯的訂位情況很平淡,到目前預訂量只有五、六成,往年此時訂位已達到七、八成。

廣州珠江新城一家知名中高檔餐飲酒樓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中秋節前的餐飲消費比往年平淡,商務宴請、機關團體請員工吃飯等聚餐大幅減少。

報導指出,「習八條」推出後削減公務消費業務,業務重點向大眾化餐飲傾斜。

大陸國家統計局中國經濟景氣監測中心副主任潘建成表示,中共中央祭出「八項規定」後,政府消費泡沫破裂,「剔除這一因素,百姓在餐飲等領域的消費其實都在進步」。

中國烹飪協會7月21日發布的報告顯示,上半年全大陸餐飲收入年增10.1%,年增率比2013年同期上升1.4個百分點,意味席捲高檔餐飲市場的「寒流」,並沒有阻擋住整個餐飲業的高速發展。

中共當局在2012年底提出「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內容包括「要厲行勤儉節約,嚴格遵守廉潔從政有關規定」等。外界一般把此稱為「習八條」。103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