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震東將獲釋 媒體嚴陣以待

2014/8/28 18: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8日電)在北京吸毒被捕的影星柯震東,有機會29日凌晨從拘留所獲釋,當天下午在北京舉行道歉記者會,隨後由家人陪同,搭機離開中國大陸,預定29日深夜返回桃園機場。

柯震東的父母柯耀宗夫婦及柯震東的兄長,繼日前到北京南郊大興區的「北京市東城區拘留所」探視柯震東後,今天下午1時30分從北京首都機場出關,準備明天凌晨再度前往拘留所,迎接獲釋的柯震東。

不過,柯耀宗一行人出關後,即遇上在現場守候的大批媒體,導致秩序十分混亂,柯家人在寸步難行下,好不容易才在柯震東所屬經紀公司人員開道下離開機場,前往飯店休息。在前往飯店途中,再度上演柯家人與媒體的飛車追逐。

面對眾多媒體詢問,柯耀宗夫婦不願多言,僅表示到抵達首都機場為止,仍未接獲柯震東何時將獲釋的通知。

根據大陸中央電視台傍晚報導,涉嫌吸食大麻,14日晚間被北京警方逮捕的柯震東,可望在29日凌晨零時獲釋。

然而,依大陸慣例,被拘留者可選擇在凌晨零時即離開,也可選擇上午再離開;有些拘留所則規定,被拘留者須一律等到上午才能獲釋離開。

柯震東所屬經紀公司負責人柴智屏日前在北京表示,柯震東獲釋後,將先在北京舉行道歉記者會,然後再返台。根據目前已知訊息,這場道歉記者會可望29日下午在北京舉行,但屆時是否接受媒體提問,成為觀察重點。

若柯震東在29日凌晨即獲釋,並在當天下午舉行記者會,柯震東與家人將可望在當晚搭機返台,預定深夜11時30分過後抵達桃園機場。

至於與柯震東涉嫌一同吸食大麻的港星成龍之子房祖名,由於被控在家中藏毒,且容留柯震東等人吸毒,觸犯大陸刑責,將面臨大陸檢方起訴,短時間內恐無法獲釋。103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