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志軍:支持台商發展政策不變

2014/8/29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台北29日電)大陸台商組織台企聯今天表示,會長郭山輝昨天接到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電話,強調昆山中榮金屬爆炸事故是單一個案,大陸支持台商在大陸發展政策不變。

據郭山輝轉述張志軍的話說,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近期將派人到昆山,協助台商正常發展。

昆山中榮金屬製品公司2日發生粉塵爆炸事故,造成75人死亡,引起大陸高層重視,中共昆山市委和市政府下令清查所有在地有關企業的安全管理,導致只要與粉塵有關的企業全部停工,其中包括台商,衝擊正常生產。

昆山台商協會接獲會員陳情後,向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反映,並由台企聯向大陸國台辦轉遞陳情函。

台企聯會長郭山輝昨天接到張志軍電話。郭山輝轉述,張志軍表示,昆山中榮金屬公司爆炸事故給數百名員工家庭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和傷痛,對所有企業都敲響了警鐘,必須深刻記取慘痛教訓,牢記安全生產重於泰山。

據轉述,張志軍說,希望台企聯要加強服務,引導台商依法、依規經營和安全生產,促進台資企業不斷壯大,長久發展。

郭山輝表示,張志軍也指出,中榮金屬事故只是單一個案,廣大台商30多年來為大陸經濟社會發展和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貢獻,「我們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廣大台商堅定信心,以嶄新的精神面貌再創企業發展新成果,展現台商良好的社會形象。

張志軍強調,「我們支持台資企業在大陸發展的政策不會改變,也會一如既往地關注昆山台資企業發展。」

他相信,在大陸有關方面及各級政府關心支持下,包括昆山在內的各地台資企業會取得更大、更快發展。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