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柴智屏籲發誓守秩序 媒體訕笑

2014/8/29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9日電)影星柯震東下午在北京公開為吸毒道歉,吸引媒體關注,更傳出大陸公安單位限制採訪人數及不許媒體提問;而柯震東的經紀人柴智屏在記者會舉右手要求媒體遵守秩序,卻引起訕笑。

由於柴智屏曾表示,將於柯震東獲釋後,分別在北京及台北舉行道歉記者會,使今天這場記者會受到媒體矚目。其中,不少媒體從28日下午柯震東家人入住北京麗晶酒店後便一直守候,直到今天下午記者會結束,都還沒離開。

由於場地限制及安全考量,一度傳出北京公安單位將入場人數限制在150人,引起許多派遣2組記者與會的電子及平面媒體抱怨。今天中午記者會開始前,大批媒體湧向報到桌登記時,場面更陷入混亂,推擠及叫罵聲不絕於耳。

記者會一開始,柯震東的經紀人柴智屏首先上台,要求媒體遵守秩序,切勿推擠,否則主辦單位有權中止記者會進行。

隨後,她要在場的100餘名媒體舉起右手,承諾遵守秩序。但除工作人員外,在場無人照做,還惹來不少媒體私下訕笑。

此外,這場記者會開始前,也傳出公安(警察)系統要求不得採取一問一答方式進行。但記者會中途,有大陸媒體率先搶問問題,柯震東及柴智屏並未拒絕,以不點名的方式逐一回答,算是變相取得妥協。

不過,由於柯家人先前探視柯震東,警方卻預先驅趕拘留所前守候的媒體,今天凌晨柯震東獲釋,所方先讓柯家人驅車直入拘留所,事後又用調包方式掩護柯震東離開,引起媒體普遍不滿。記者會上,就有台灣媒體質問柯震東,但柯震東一概以不知情回應。

除主角及媒體外,不少柯震東大陸粉絲下午聞風而來,聚集在麗晶酒店一樓大廳等候,希望見到柯震東並為他打氣。但在飯店內外保全人員戒備森嚴下,始終無法如願。

柯震東與雙親預定今晚8時30分搭機離開北京,預定深夜11時40分抵達桃園機場。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