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減薪風暴 陸國有銀行人心惶惶

2014/8/31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共中央29日審議通過「中央管理企業負責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央企、國有金融企業主要負責人薪酬將大減七成左右。面對即將掀起的減薪風暴,大陸國有銀行員工人心惶惶。

新聞晨報報導,中國大陸央企限薪令推出後,消息指出,大陸國有「五大行」之一的中國建設銀行將配合推行減薪方案:行領導減半,部門總經理減三成,處長減兩成,員工減一成。

中國工商銀行行長易會滿在半年業績發表會後表示,如果政府要求減薪,一定會積極落實。中國農業銀行行長張雲也在半年業績發表會上說,大陸中央目前確實在研究央企減薪一事。

根據改革方案,大陸央企、國有金融企業主要負責人的薪酬,將削減到現有薪酬的30%左右,削減後年薪不能超過人民幣60萬元(約新台幣285萬元)。

報導說,工行董事長姜建清2013年年薪199萬元,在大陸國有銀行高層中居冠,最低的農行行長張雲年薪也有105萬元。若按新方案,姜建清年薪將大減70%,而張雲的年薪也要損失40%。

大陸某家大銀行的理財經理訴苦說,他們的薪酬與業績緊密掛鉤,還得用休息時間跑業務拉客戶,若基層員工跟著總行高層一起減薪,他覺得「很冤」,而且同事不斷猜測減薪幅度,每個人心裡都十分忐忑。

大陸國有大型銀行高層年薪其實遠低於股份制銀行高層。大陸2013年上市銀行高層薪酬排行前10名,幾乎被平安銀行和中國民生銀行包辦,其中由平安銀行行長邵平以833.26萬元薪酬奪魁。103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