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門特首連任 提經濟多元化

2014/8/31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1日電)澳門行政長官(特首)崔世安今天當選連任,他隨即致辭,提出今後治澳的理念,包括推動經濟多元化。

澳門電台報導,崔世安在選舉會場接受祝賀,他感謝居民、選舉委員會委員、朋友家人和競選辦公室人員的支持。

他說,選舉結果並非終點,而是迎接新挑戰、落實參選政綱的開始。

在施政上,崔世安表示,他將會加快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大力增進民生福祉,維持經濟社會、生態文明的均衡發展。

他又說,將會創造更好的社會環境,幫助居民提高自信心和競爭力,讓每人都能透過自己奮鬥,有公平發展的機會,分享更多發展成果。

澳門政府的主要稅收來自賭博業;澳門主權轉移後,發放更多賭權牌照,打破傳統上只有一家經營的專利,結果令澳門成為亞洲最龐大的賭博及遊樂中心。

賭博業令澳門政府坐擁龐大儲備,2012年,澳門居民的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達到7萬6588美元,不但在亞洲,在全球也是名列前茅。

外電先前報導,澳門去年的人均GDP名列全球第4。

坐擁龐大稅收的澳門政府,每年向60多萬市民發錢,但市民在歡呼之餘,也憂慮澳門經濟過於單一,不利長遠發展。

因此,無論是北京當局或澳門政府,都在思考如何推動經濟多元化的問題。103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