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慶小學生暑假作業 規劃裝潢

2014/8/31 16: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重慶市南岸區珊瑚實驗小學,老師給7名6年級學生出了特別的暑假作業,讓他們規劃房間的裝潢方案,估算面積和費用,再想辦法買到合適的壁紙等材料,自己動手完工。

重慶晚報今天報導,昨天上午,珊瑚實驗小學開始報到,學生紛紛交出暑假作業,但6年10班卻有7名同學沒到校,他們不是遲到,而是等班主任到家裡對暑假作業評分。

什麼暑假作業這麼神秘?原來這7名6年級生獨立粉刷1間房間,這正是珊瑚小學為改變學生單調、枯燥的學習生活,近年摸索出的新課程-綜合實踐。

上學期期末,珊瑚小學老師給升上六年級的學生們出了一道數學實踐題。要求一週內,設計出一份刷牆方案,可用畫圖、小報、簡報軟體等方式呈現,內容包括面積測算、費用估算兩大類。

報導指出,珊瑚小學6年10班的趙澤宇爭取到媽媽支持,同意他可以粉刷家中剛買新房牆壁。他說,「我一個人力量小,團隊力量大。」因此邀了班裡最要好的7個小夥伴,3女4男,組成小設計師團。

這個設計團成員11日一起到趙澤宇新家集合,決定粉刷趙澤宇的臥室,且用半天時間測量面積,然後再研究哪種壁紙品牌好、單價低,哪種壁紙耐用、信譽度高,最後做出表格分析,且分類標註好。

最後,這群小學生買了5捲壁紙,加上膠水和刷子才花人民幣140元(不到新台幣700元),花了兩天時間貼好壁紙。

家長認為,孩子透過這項作業學會省錢,也交流了感情,很感欣慰。

班導師楊春梅說,小學數學並非無趣,最好的效果是將教學生活化,以粉刷牆面為例,既可檢驗孩子數學測算能力,又可讓孩子掌握手工技能,理解團隊協作意義。103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