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政改 港大專生擬罷課

2014/9/1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香港各大專院正計畫發動罷課,以抗議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的香港政改架構。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稍後將與各大學的罷課委員會開會,商討罷課細節,預料最快可於本月中發動罷課。

香港中文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有關會議將會商討罷課細節。

另外,中大學生會今天在校園向同學派發黃絲帶及傳單,呼籲學生參加罷課。

中大校長沈祖堯接受無線電視訪問時說,尊重學生的言論自由及表達的權利,同時希望學生冷靜及理性地進行罷課。

泛民主派團體學民思潮也醞釀在中學推動罷課,抗議人大常委會通過的香港政改架構。

對於學生醞釀罷課,香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說,中學生可以自由表達意見,但必須理性、和平、守法,他不鼓勵也不贊成中學生參加罷課或進行其他違法行為。103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