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梁振英:人大沒排除某些人參選

2014/9/1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面對北京與泛民日益尖銳的對抗,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梁振英今天下午試圖緩頰,指大陸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至少留下三方面的空間,不見得排除某些人參選。

北京否決香港泛民主派對香港政治制度改革的建議,由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特首候選人必須「愛國愛港」、提名高門檻的香港政改方案後,香港泛民27位立法會議員立刻揚言,將在立法會否決政改方案。

面對北京和泛民日益升高的衝突,梁振英下午2時30分在香港政府總部會見媒體時,發表上述談話。

梁振英援引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上午在香港出席政改簡介會上的談話說,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至少留下三方面的空間。

他指出,一是沒有法律不可改;二是人大決定原則架構後,香港仍可在立法過程中做進一步研究討論;三是人大有關提名委員會人數、組成以至產生辦法,不見得是要排除某些人參選。

梁振英強調,李飛也說泛民絕大部分都是「愛國愛港」,因此各方沒必要在人大常委會做出決定後的短短一兩天,便聲言要否決政改方案。

他認為,應該實事求是,細細閱讀人大決定及說明,勿因人大決定與個人的理想方案有差異,便放棄2017年普選特首的機會。

在答覆媒體提問時,梁振英說,沒想過個人連任的問題,若能做到落實普選,對他本人來說,已是十分重大的貢獻,希望2017年最終能夠落實特首普選。

不過,在梁振英與媒體見面時,政府總部外傳來要求真普選的抗議呼聲,梁振英一度中斷談話轉身離開,大概約過1分鐘後才返回繼續發表談話。

梁振英解釋,暫時離開是不想讓示威聲浪影響媒體工作。103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