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占中如落實 王丹盼到場聲援

2014/9/1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台北1日電)大陸民運人士王丹今天表示,若香港「占領中環」行動真的落實,他希望能到場聲援,但礙於「客觀和主觀上」的條件,實現這個願望並不容易。

華人民主書院等民間團體下午在台灣大學校友會館召開「假普選不是真民主」聲援香港民主抗爭記者會,任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會主席的王丹、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和「島國前進」發起人陳惠敏等人到場發言。

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會議決定香港政改方案後,香港泛民主派團體隨即揚言將啟動「占中」。王丹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占中」肯定會落實,時間依發起團體宣稱就在9月底。

王丹表示,他當然想到「占中」現場聲援,但就客觀和主觀上來講,「都有困難」。

他認為,就算「占中」行動落實,也不會改變北京政府對香港特首普選一事的態度,但「抗爭還是要抗爭」。

王丹指出,若香港特首未能落實普選,沿用現有特首選舉模式,「政府管治就會遇到很多困難,全面的抗爭就會開始」。

他說,若北京當局用武力鎮壓「占中」港人,他和海外民運人士將盡全力發起替「占中」港人爭取諾貝爾和平獎的運動,希望在台灣動員100名大學教授、至少20名中央研究院院士參加。103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