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管不住身邊貪腐 袁純清終去職

2014/9/1 2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山西近來多位高官落馬,媒體形容是官場崩塌。大陸媒體評論說,身邊4位山西省委常委先後落馬,身為山西省委一把手的書記袁純清,因而遭中共中央調整職務。

8月29日,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與中國大陸監察部網站宣布,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白雲遭調查;一週前,太原市委書記陳川平、省委秘書長聶春玉兩名省委常委被調查。

幾個月前,原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的杜善學和全國人大政協副主席令計劃的兄長、山西政協前副主席令政策與山西其他高官一道被查。

根據上海網路媒體澎湃新聞統計,山西官場半年內已有8位高官出事,短短數月之內,13名常委的省委團隊也有4名常委先後遭調查,可謂規模空前。

無疑,身為山西一把手的袁純清,壓力倍增,更在今天由中共中央透過黨媒人民日報微博對外宣布,不再擔任山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改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

澎湃指出,山西貪腐現象屢禁不止的官場痼疾由來已久,由煤礦資源所引發的一夕暴富,以及地方官員和利益群體的種種糾結,在過去多年中已然暴露無遺。

因此,袁純清曾在2011年3月大陸全國兩會召開時,對媒體坦言「晉官難當」。

袁純清今年62歲,湖南人,長期在共青團系統和紀檢系統工作。其中,他在中紀委曾任常委、秘書長,還兼任中央紀委新聞發言人,並在紀檢系統歷練4年後,外放到陝西任省委副書記,展開他的地方從政生涯。

澎湃報導,袁純清2010年5月出任山西任省委書記,也曾努力扭轉山西官風,下「猛藥」整頓工作紀律。

不過,就結果來看,大陸媒體所說的「猛藥」似乎沒有效用,終於導致袁純清去職。

學經濟管理出身的吉林省委前書記王儒林,在吉林當地媒體眼中是「很溫和、也很穩健」。

雖然在今年3月的大陸全國兩會山西代表團會議中,王儒林曾因總結報告過於冗長,而被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要求「講短點」、「不用唸了」,最終還是得以接替袁純清,但能否轉變山西官風,則有待觀察。103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