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能源會北京登場 經長出席

2014/9/1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日電)新任經濟部長杜紫軍今天率團前往北京,將參加2日舉行的APEC能源部長會議。至於3日返台前是否有其它拜會行程,且談及貨貿等其它議題,隨團官員指無此計劃。

杜紫軍中午率領經濟部能源局、工業局及外交部官員共11人組成的代表團抵達北京,準備參加2日在釣魚台國賓館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能源部長會議,預定3日中午離開北京返台。

杜紫軍這次前往北京參加APEC能源部長會議,是他就任經濟部長後首度前往中國大陸,加上新一輪兩岸貨物貿易談判可望於10日在台灣登場,使杜紫軍此行是否可能拜會商務部等大陸相關部委,進而觸及貨貿議題,受到注意。

但隨團官員說,由於行程非常緊湊,除APEC官方行程及準備會議資料的時間外,並沒有時間進行其它行程,因此沒有拜會其它大陸部委的計劃。

APEC能源部長會議將討論「能源安全」、「能源貿易與投資」、「能源效率與永續社區」與「更加潔淨的能源來源及利用」等4大議題。杜紫軍將在會中,爭取各會員體支持台灣研擬的「促進APEC區域液化天然氣貿易倡議」。103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