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11大專院校 預計月中罷課

2014/9/2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今天報導,香港11間大專院校計劃9月中旬開始罷課。香港專上學生聯會週末與這11間學校的罷課委員會開會後,會決定罷課期間的具體活動。

中國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8月31日通過決議,香港行政長官(特首)從2017年起可由普選產生,但候選人需由提名委員會提名且經半數以上委員支持,且必須「愛國愛港」。

這個決議引起香港學生團體不滿,BBC中文網報導,香港大學學生會長梁麗幗1日在校內的罷課會議中提議22日開始罷課一週。

梁麗幗說,罷課行動不只香港學生參加,更有不少大陸學生積極響應。

報導還引述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說,11間大專院校將於9月中旬開始罷課,直到下旬。

梁麗幗則說,香港學聯將在週末與11間大專院校的罷課委員會開會,到時會決定罷課期間的具體活動。

另外,梁麗幗指出,港大校方對學生罷課行動表示不支持也不反對,「學校說尊重我們表達的自由,不會在實際層面上阻止我們」。

報導還說,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長張秀賢1日在新生入學典禮上發表演講並宣布啟動罷課。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之前曾表示,校方在場地及安全措施上會配合學生罷課。103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