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占中發起人:將有一萬人參加

2014/9/3 1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日電)香港占領中環運動發起人之一、香港大學學者戴耀廷今天說,有信心將會有1萬人參加「占中」。

戴耀廷上午在商業電台節目上發言時,作了以上表示。

戴耀廷說,雖然「占中」運動未能達到透過製造張力來爭取「真普選」的目標,但活動已令市民建立起公民社會意識。

他又說,「占中」行動只是新時代的開始,爭取民主的過程並非只是未來幾個月,而是5至10年。

戴耀廷說,有信心「占中」行動會有1萬人參加。但他仍未具體說明何時啟動「占中」。

除了「占中」在醞釀外,香港專上學生聯會也計畫發動香港約10所大專院校罷課,罷課期約一週。

商業電台今早引述港大學生會會長梁麗幗說,罷課期間將會在公眾地方舉行集會,也會讓市民參加。

不過,星島日報今天引述嶺南大學協理行政副校長張國平說,學生如要缺課,必須解釋原因並要得到老師接納,否則視為曠課,而曠課6節者,不能參加期末考試。103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