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府戒備 提防中共建政日占中

2014/9/3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日電)港媒今天報導,香港當局評估,「占中」運動發起人將會在10月1日中共建政紀念日落實「占中」。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占中」發起人戴耀廷至今並未表明「占中」日期。但有消息指出,部分泛民核心成員與社運領導人都認為,10月1日(簡稱「十一」)是發動全民「占中」的最好時機。

報導指出,「十一」落實「占中」可趁機向北京「贈興(粵語,助興或恭賀)」,「你賀壽,我占中」,政治效果更大,並能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報導指出,香港政府內部也評估「十一」是「占中」的高危險日,早已要求警員盡量當日暫停休假。

但香港政府認為,「占中」早些發生比遲些發生好,因為在激情過後,可以回復對政改的理性討論,政府就可以開始第二階段政改諮詢,讓溫和泛民有機會「翻身」。

另外,明報今天報導,戴耀廷近日接受外媒訪問時說,以「占中」逼使北京中央在政改問題上讓步已經失敗。

「占中」秘書處昨晚發表聲明指出,和平「占中」的目的是爭取香港有真正的普選,雖然這個目標被人大常委會扼殺,但「占中」運動的意義並不會在此完結。

聲明說:「我們曾說,若政府不按承諾容許香港人擁有真普選,那我們就會以愛與和平占領中環。我們言出必行,這是我們香港人必須堅持的原則,亦是我們要求中央政府必須履行的承諾。」

聲明說:「我們現在能肯定地對公眾說的,是和平占領中環必會出現,我們並可肯定,這行動將會方便所有香港人都能參與,亦會在適當時候、用智慧的方法讓全港市民知道。」103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