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石化子公司 引進民股近3成

2014/9/14 2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大陸推動國營企業引入民股有了新成果,中國石油化工公司(簡稱中石化)今天發出公告說,全資子公司中國石化銷售公司12日與25家境內外投資者簽署協議,認購增資後銷售公司近3成股權。

中石化官網公告,中石化銷售公司12日與北京隆徽投資管理公司等25家境內外投資者簽署「關於中國石化銷售有限公司之增資協議」,這25家投資者將以人民幣1070.94億元的現金,認購增資後中國石化銷售公司29.99%股權。

中國石化表示,這次增資完成後,中國石化銷售公司的註冊資本將由200億元增至285.67億元,中國石化將持有中國石化銷售公司70.01%的股權,引入的其他全體投資者共計持有銷售公司29.99%股權。

這份公告披露25家投資者的名稱和相關資料。其中,產業投資者及與產業投資者組團投資的共9家,投資金額326.9億元,占30.5%;中國大陸投資者12家,投資金額590億元、占55.1%;涉及百姓民生的投資者4家,投資金額320億元、占29.9%;民營資本11家,投資金額382.9億元、占35.8%。

中新社指出,這次公布投資中國石化銷售的25家企業中,有13家企業在海外註冊或上市;還不乏新奧能源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等大陸境內知名企業。

公告說,在引資的同時,中國石化銷售公司還先後與12家業務合作夥伴形成了產業合作協議。其中,大潤發(厚樸投資團)、復星、航美(金石投資團)、寶利德(佳興投資團)、新奧能源、騰訊(人保騰訊麥盛投資團)、海爾(海峽匯富投資團)、匯源、中國雙維等9家產業合作夥伴成為這次簽約投資者。

業內人士表示,中國石化自今年2月宣布率先啟動油品銷售業務引入社會和民營資本實現混合經營後,一直動作頻頻,目前油品銷售業務重組引資工作又如期完成,這為銷售公司下一步重組改革做好了準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