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知名作家鐵流 批劉雲山遭刑拘

2014/9/15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海外華媒維權網14日報導,大陸知名作家鐵流日前因「涉嫌尋釁滋事罪」遭警方刑事拘留,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轉載報導。

維權網指,高齡80歲的鐵流遭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帶走並遭刑事拘留,他可能是中國大陸「尋釁滋事」案件中年齡最大的嫌疑人。

鐵流出生於1935年,四川人,本名黃澤榮,曾在1957年被指為右派,1980年獲得平反。

維權網報導,鐵流8月發表文章抨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是中國新聞出版貪腐集團的總後台,也是中國改革開放前進道路上的死敵。」「人品低下,作風無一是處。」

報導引述大陸維權律師劉曉原在微信稱,鐵流妻子14日晚間告訴他,10多個警察到家中出示傳喚證、搜查證,指控鐵流涉嫌「尋釁滋事」,並扣押部分書刊、電腦。

劉曉原在微信指出,14日晚間9時30分,接到鐵流妻子來電,說已收到刑拘通知書,北京市公安局以鐵流涉嫌「尋釁滋事」罪將他羈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鐵流妻子稱,鐵流寫文章惹禍。

英國廣播公司引述異議作家杜導斌在騰訊微博上的發文稱,「鐵流被刑拘一事說明,只要寫作、說話,不是溜須拍馬,而是批評對政,就隨時可能『被尋釁滋事』。」

對鐵流被捕的消息,BBC中文網記者今天聯絡北京市公安局宣傳部門,但總機工作人員以「保密,無權轉接」為由拒絕轉接電話。103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