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反壟斷專家解聘 高通供出的

2014/9/17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每日經濟新聞網報導,大陸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專家諮詢組日前解聘大陸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張昕竹,供出張昕竹的就是聘用他的美國通訊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公司總裁本人。

報導說,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價格監督與反壟斷局長許昆林日前在一場記者會中,透露上述消息。

許昆林表示,張昕竹已按協議至少收到高通7.7萬美元報酬。他還暗示張昕竹可能將被社科院「處理」。

許昆林談及張昕竹受聘於高通公司時說,「高通公司總裁第二次來見我的時候,提交了一份報告,說是三位學者撰寫的,其中一位是張昕竹博士,還特意提醒說,張昕竹是中國社科院研究員,而且是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專家諮詢組的成員。」

據觀察者網分析,許昆林所說的報告是張昕竹參與給高通公司寫的「未壟斷」報告。高通總裁應是今年3月才上任的亞貝勒(Derek Aberle)。

許昆林透露,高通找到張昕竹時,張昕竹表示他本人不太合適直接簽合同,所以透過張昕竹所在的全球經濟集團簽署合同。

許昆林表示,高通給張昕竹的報酬是140萬美元,上述報告值20萬美元,「我們調查的時候,高通已支付88萬美元,張個人的報酬是每小時800美元。從全球經濟集團的帳單上看,已給張個人支付9.3萬美元,張確認已收到7.7萬美元。」

許昆林強調,「發現這個問題後,我們向社科院對他的情況做了通報,我想有關方面會繼續調查,依法依規做處理。」

張昕竹8月12日接受上海澎湃新聞訪問時曾說,他是因為幫外企說話,才被大陸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專家諮詢組解聘。

陸媒日前報導,高通在大陸濫用無線通訊晶片市場支配地位,遭發改委調查。依大陸反壟斷法規定,一旦被認定壟斷,高通將面臨最高人民幣70億元(新台幣約344億元)的罰款。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