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動產登記 陸24省啟動工作

2014/9/17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隨著廣東和貴州成立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領導小組,中國大陸至少已有24個省、近八成啟動了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顯示大陸不動產登記制度正加速推進。

中新網報導,大陸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近期取得多項進展,「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結束公開徵求意見,不動產登記局確定首任「掌門人」。

大陸國務院法制辦公室8月15日公布了「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按照日程安排,這次徵求意見已於9月15日結束。

徵求意見稿指出,大陸國務院國土資源主管部門應當會同有關部門建立統一的不動產登記資訊管理基礎平台,權利人、利害關係人可以依法查詢、複製不動產登記資料。

大陸今年5月份正式掛牌的不動產登記局,首任「掌門人」日前公開亮相。

河南省國土資源廳官方網站15日披露,國土資源部副部長胡存智12日至13日,到河南調研,國資部地籍管理司司長(不動產登記局局長)王廣華等隨行。

官方披露的上述訊息意味著,王廣華已成為不動產登記局首任局長。

中國房地產學會副會長陳國強表示,不動產統一登記落實到地方,還涉及地方政府部門工作的合併、整理,必然有一個部門間相互博弈的過程。這意味著,作為不動產登記局的「掌門人」,王廣華的擔子還很沈重。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