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北京同意 達賴五台山朝聖

2014/9/17 19:01(9/17 1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在達賴喇嘛宣布身後不再轉世後,網路媒體博訊網和香港明鏡新聞網近日報導,北京與達賴喇嘛的代表過去幾個月密集談判,出現驚人突破,北京對達賴去五台山朝聖「持開放態度」。

根據報導,再過去幾個月,北京和達賴喇嘛的代表在東南亞國家頻繁接觸溝通,談判進展順利,達賴喇嘛表達了返回中國大陸的強烈意願,北京對此也持開放態度。

博訊網還貼出達賴哥哥嘉樂頓珠在一場研討會的公開談話,曝光達賴與北京當局的談判內幕。

報導指出,雙方正在就達賴喇嘛返回大陸進行協商,對他回大陸的方式、行程進一步確認;達賴喇嘛如果回到大陸,將以赴五台山朝聖方式進行。

達賴曾多次公開表示,有生之年要到五台山朝聖。

對返回西藏,達賴曾在2日接受德國媒體專訪時對此持樂觀態度。他說,「這是相當明確的,因為事態在改變。」

多年來,達賴喇嘛一直提倡中間道路,主張以和平方式來解決西藏問題,且並公開發表聲明,希望爭取西藏在中國的統治下享有較大的自治權,達賴這項表態還引起部份海外藏獨人士的不滿。

不過,北京當局過去對於達賴喇嘛的善意談話,都以強硬姿態回應,對達賴返回西藏絲毫沒有讓步。

達賴因無法忍受中共在西藏的暴政,1959年離開西藏流亡印度,迄今已經55年。但他一直是藏人的精神領袖,影響力超越任何政治人物;他自己不斷對外表達,希望有一天能返回西藏。

本月初,達賴在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說,他希望在他死後,藏傳佛教信徒不再尋找下一任達賴喇嘛,結束450年來的達賴喇嘛轉世傳承,但卻引來北京當局嚴厲批評是「對藏傳佛教正常秩序的極大破壞」。1030917

※你可能還想看:
排除政治干擾 達賴結束轉世
陸再籲達賴 尊重轉世傳統
2010年他談轉世傳統:「如果人民覺得這個制度已過時,那這個制度就該消失。」
同志婚姻 達賴說OK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