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閘蟹將開捕 業者:價格不跌

2014/9/17 2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昆山17日電)陽澄湖大閘蟹產地、江蘇省昆山市巴城鎮9月開始湧入大批饕客。雖然大陸今年仍然嚴格控制送禮市場,但業者預估,大閘蟹今年產量高、品質好,大閘蟹的價格可能不降反升。

陽澄湖大閘蟹預計23日正式成熟開捕,但近幾週來,已經有不少饕客陸續前往昆山巴城先行品嚐。

巴城位處陽澄湖邊,是陽城湖大閘蟹的重要產區。當地民眾多依賴大閘蟹維生,每年秋季開始,原本荒涼的巴城開始湧進上萬民眾,僅陽澄湖大閘蟹就帶動當地2萬多人就業,整體產值約人民幣30億元(約新台幣150億元)。

昆山市巴城鎮陽澄湖蟹業協會會長榮偉表示,每年大閘蟹平均為巴城帶來70、80萬遊客,大部分是來吃大閘蟹的,巴城一地光餐廳位子就有3.5萬;在大閘蟹開捕後,每個週末平均有4萬輛車湧入巴城,當地政府甚至要暫停公路收費,以紓解車潮。

大閘蟹也帶動周邊旅遊經濟,當地政府將舊有建築翻修為巴城老街,呈現江南水鄉特色,希望進一步吸引吃蟹遊客,更加深度了解巴城。

大閘蟹的產量與品質受氣候、環境影響,雖然近年養殖技術進步,但大閘蟹的產量,仍然無法大量提升。大閘蟹養殖業者王家旺指出,相較過去捕捉野生大閘蟹,目前的養殖技術能讓大閘蟹維持一定產量,但隨著大閘蟹愈來愈受歡迎,供仍趕不上需。

榮偉則說,今年天氣涼爽,預計大閘蟹的品質會比去年好,雖然大陸限制三公消費,讓拿大閘蟹送禮的人少了,但大閘蟹的需求仍然強勁,預計今年大閘蟹價格不會降,甚至有可能微升。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