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咖通緝犯遣返 兩岸溝通中

2014/9/18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8日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吳美紅今天表示,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簽署5年來已有具體成果,未來在通緝犯遣返方面,特別是重大犯罪的通緝犯遣返,兩岸持續溝通。

兼任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及秘書長的陸委會副主委施惠芬上午率領海基會司法考察團赴大陸北京,媒體因而關切兩岸通緝犯遣返,特別是已倒閉的東帝士集團創辦人陳由豪等「大咖通緝犯」遣返事宜。

吳美紅對於涉及重大犯罪的「大咖通緝犯」名單三緘其口,僅表示,政府非常了解民眾對外逃通緝犯的感受,也促請陸方重視台灣社會的觀感。

她表示,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2009年簽署至今已屆滿5年,已有具體成果。當年兩岸電信及網路詐欺案有3萬8000多件,至2013年時已降為1萬7000多件,減少一半以上。

在通緝犯遣返方面,陸方已遣返370名通緝犯回台,包括前立法委員郭廷才、前彰化縣議長白鴻森、前立委王志雄及犯下高鐵炸彈案的胡宗賢等人。

至於媒體關切兩岸是否有「優先遣返名單」,吳美紅未做回應,僅表示,法務部及刑事局會針對個案與對岸溝通後,可具體執行。

她說,此次海基會參訪團赴北京會與大陸方面針對通緝犯遣返名單進行溝通,因此不便對外公布名單。

她也相信,海基會及相關部會在這次參訪活動中,會討論兩岸未來一年在合作打擊犯罪部分如何落實執行。103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