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獨公投 陸媒關注即時報導

2014/9/19 1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台北19日電)蘇格蘭獨立公投台北時間今天上午進入計票階段,中國大陸官媒環球網以圖文直播方式,即時報導計票結果;部份大陸網友也關心這場公投,多數發言者的立場則反對蘇格蘭獨立。

除環球網外,新華社、中央電視台等大陸官媒,上午也不時穿插報導蘇格蘭公投的最新開票結果。

環球網自11日起即開闢蘇格蘭獨立公投的專欄,以大事紀的形式,依先後順序摘要列舉蘇格蘭獨立的相關新聞,並提供全文新聞連結,一直持續到台北時間今天清晨投票結束。

至於其它網路媒體,則以其它不同形式關注蘇獨公投,也有一定篇幅的報導。

今天早上開始,隨著蘇格蘭各地開票結果陸續揭曉,環球網也引用英國廣播公司(BBC)官網資料同步更新,並累計最新的得票數及得票率比較。

從字裡行間,不難看出環球網反蘇獨的立場。例如,在上午11時37分的快訊中,標題是「獨立派一潰千里」,內文提到「全蘇格蘭重頭戲之一:阿伯丁城(蘇格蘭石油重鎮)反對派59%贏2W5(2萬5000)票」,「現在全蘇格蘭差距已經達到13萬票了,反對派56%領先」。

部份大陸網友也同時發表看法,其中多數人立場反對蘇獨。有網友說,蘇獨一旦成功,將使英國已一落千丈的國際地位「再落萬丈」;也有人說,蘇獨一旦成功,將助漲大陸「一干分離分子的囂張氣焰」;但也有人說,蘇格蘭能公投,「某國(暗指大陸)呢?你懂的。」103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