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娜退役:此時離開賽場最正確

2014/9/19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大陸網壇「一姐」李娜宣布退役。她透過微博發表退役告別信說,因膝傷難以恢復,將正式退役;而無法回到百分之百的狀態,作為一名職業網球運動員,現在離開賽場是最正確的決定。

李娜今天透過個人微博發表長篇退役告別信。信中說,由於膝蓋傷勢難以恢復,她將正式退役。

她表示,「作為一個職業的網球運動員,現在離開賽場對我來說是最正確的決定。」

李娜說,自己的膝蓋已經歷了四次手術,前三次是在右膝,今年7月份又進行了左膝手術,如今身體「再也承受不起任何重創」。

她在信中表示,「和以前術後重回賽場相比,這次不一樣了。32歲的我,再也不會在行業的最高水準中競爭了。網球這項運動的競爭激烈,對運動員要求完美,而我,再也不能回到從前百分之百的狀態了。」

新華社報導,自8月退出了包括美網在內的北美系列硬地賽之後,關於李娜有可能退役的傳聞便甚囂塵上,但李娜從未證實或否認。

新華社並評論,李娜和網球說再見,也宣告了一段輝煌歷史的終結。

評論說,在中國網球發展史上,李娜堪稱專為破紀錄而生。從第一個WTA女單冠軍、首次進入世界前十,到獲得首個大滿貫亞軍,再到法網、澳網兩度大滿貫冠軍和世界第二的排名,李娜一次次改寫中國、乃至整個亞洲的網球歷史,一次次成為里程碑式的人物。

此外,新華社指出,李娜的急流勇退,也讓大陸網球面臨尷尬的真空期——有誰能成為第二個「李娜」?李娜是空前的,李娜會是絕後的嗎?這是李娜退役讓人感覺無奈和遺憾的重要原因。103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