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告別網壇 李娜勉追夢堅持到底

2014/9/19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32歲的中國大陸網球一姐李娜今天宣布退役,原因是長期受到膝傷所擾。李娜除了羅列感謝名單,文末也勉勵大家追隨夢想,堅持到底。

坐擁2座大滿貫賽女單冠軍的李娜在微博上貼出文章「我的退役告別信」,文中寫道,2014年是「艱難的一年,需要面對很多不得不面對的事情,例如做出結束我網球職業生涯的決定」。

李娜2011年法國公開賽封后,成為首位贏得大滿貫賽單打冠軍的亞洲球員,今年澳洲公開賽女單奪冠,連時常語帶批評的大陸媒體也齊聲讚揚李娜的歷史性成就。

然而李娜在澳網後只參與7場賽事,溫布頓網賽女單第3輪出局後就不曾上場。她8月退出3場賽事,包括美國公開賽。

李娜今天聲明表示,膝傷復發仍會時不時讓她疼痛難忍。

她說:「我的雙膝已經歷經了4次手術,前3次手術都是在我的右膝,最近1次在7月的手術是我的左膝。同時,為了減輕膝蓋的腫脹和疼痛,我每週還需要接受注射治療,至今已經有上百次了。而現在,我的身體再也承受不起任何重創。」

「網球這項運動的競爭激烈,對運動員要求完美,而我,再也不能回到從前百分之百的狀態了。」「作為一個職業的網球運動員,現在離開賽場對我來說是最正確的決定。」

李娜除了感謝父母、丈夫姜山、多名教練、親朋好友、同行、贊助商外,也感謝媒體朋友和全球粉絲,文末也勉勵追夢人。

「無論你想成為網球運動員、醫生、律師、老師還是一個商人,我都希望你相信自己,追隨自己的夢想,堅持到底。我能做到,你也可以。只要努力,最終一定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新華社引述大陸網球協會回應,對李娜的決定表達「理解、感謝、祝福」。103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