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冰島大使洩密 陸仍拒證實

2014/9/19 16: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9日電)儘管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呼籲公布中國大陸駐冰島大使馬繼生涉及向日本洩密的消息,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今天針對這一問題仍回答,「我沒有這方面的訊息和評價」。

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洪磊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環球時報18日發表評論說,大陸已是全球「最強有力的戰略競爭者之一」,成為世界主要情報機構的重點情報刺探目標。但大陸民眾的警惕性普遍偏低,權威部門的判斷和認識「並未有效傳遞給公眾」。

評論提到,「把它們報導出來可以教育很多人」,讓大家知道「境外情報機構的黑手,離我們究竟有多近」。

評論並稱,應讓間諜戰這個話題「更多走進公共領域,增加普通人對這類風險的瞭解」。如果馬繼生確已被捕,希望他的故事有一天能走上媒體,警醒更多人。103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