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特首擬邀議員訪粵 包括泛民

2014/9/19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在北京和香港泛民主派的關係因政改問題處於極度對立之際,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梁振英計劃邀請包括泛民在內的立法會議員到中國大陸廣東省考察。

特首辦公室發言人今天回應媒體查詢時說,特區政府一直重視香港各黨派立法會議員與大陸的溝通工作,特首也多次表示願意為此創造機會,發揮橋樑的作用,更希望未來可把立法會議員到大陸訪問的安排常態化。

因此,特首已向廣東方面提出,在立法會復會(開議)後安排全體立法會議員到廣東參觀和考察,並已邀請立法會主席諮詢立法會議員的意見。

另據報導,這次考察可能在10月底進行,屆時立法會已復會。

對於梁振英有這樣的安排,商業電台引述泛民的公民黨議員湯家驊說,不明白政府安排這次廣東之行的目的,相信泛民反應將相當冷淡。

當前泛民正全力反對北京方面對香港政改架構的有關決定,彼此關係陷於攤牌邊緣,因此,泛民的立法會議員如何回應梁振英的邀請,可能是觀察北京和泛民關係的風向球之一。103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