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官員自費出書 力主公布財產

2014/9/20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0日電)廣州市政協副秘書長范松青著作、主張官員公布財產的「我為反腐鼓與呼」一書日前由他自費出版。范松青說,「陽光是最好的防腐劑」,但也有人卻勸他「別白白得罪人」。

新京報報導,「我為反腐鼓與呼」在9月初出版,內容是范松青對反腐敗問題的研究與思考,全文130萬字,分上、中、下冊出版,定價人民幣160元。為出版「我」書,范松青除自掏腰包10餘萬元,還借貸5萬餘元。

曾擔任記者、教師,在廣州市紀檢單位工作多年的范松青接受專訪時表示,中共18大後,大陸全境反腐力度空前,有感於此,便萌生寫書的想法。

書中有他自1998到2007年在紀委系統工作期間,接觸官員貪腐問題的記錄。

范松青說,「我」書中有10萬字寫的是廣州市多名官員貪腐案例。他們有的人已服完刑,開始新生活,現在出書重提,「可能別人會有意見」。

他的妻子及官場同事都不建議他出書,不少人更說出「你出了書就不腐敗了?不要白白得罪人」之類的話。

但他強調,自己寫的都是真實的事,有據可查,且這些人確實觸犯法律,「在書裡寫沒問題」。

范松青曾在2013年廣州市「兩會」提案,呼籲廣州應率先公布官員及家庭財產,他說,官員財產公開,至少應成為「必要的約束條件、基本的制度」之一。而「我」書的核心思想是「陽光是最好的防腐劑」,身為官員,「你若坦坦蕩蕩,何必怕公開」?

范松青說,「我」只印刷2000套,靠微博及微信宣傳,最初只有4張訂單,現在訂單大增,還有廣州市的單位向他訂書,讓他很高興,還有一名大學生以沒錢為由殺價購買,他也同意100元成交。103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