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格蘭拒獨 張志軍撰文反台獨

2014/9/20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新社今天援引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中共中央機關刊「求是」的文章稱,中共總書紀主席習近平曾表示,大陸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政策不會改變,制止台獨、反台獨的意志也不會動搖。

蘇格蘭獨立公投19日確定未獲成功,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那是英國內政,大陸對此不作評論。

但事隔一天,中新社援引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在「求是」發表的文章,文章內容有以上表述。

文章還提到「制止台獨」、「反對台獨」,及「台獨仍是對台海和平的現實威脅」等字眼,中新社轉載文章的時機及內容,立即引起外界關注。

文章列舉6大點大陸對台工作的行動指南:一、「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此目標要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二、「努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近年兩岸關係雖開創出和平發展新局面,但「『台獨』分裂勢力仍然是對台海和平的現實威脅」。

張志軍的文章並引述習近平談話說,「兩岸雙方要鞏固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基礎,深化維護『一個中國』框架的共同認知。」

文章說,就台灣反服貿風波對兩岸關係造成的影響,習近平表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方針政策不變,「制止『台獨』分裂圖謀的堅強意志不會動搖」。

三、倡導「兩岸一家親」,只要是有利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都會盡最大努力。

四、「為破解兩岸故有政治分歧逐步創造有利條件」,兩岸長期存在的矛盾和政治分歧影響提升政治互信,制約兩岸關係發展的深度和廣度。

文章說,大陸願在「一個中國」架構內,與台灣進行「平等協商」,「對兩岸關係中需要處理的事務,雙方主管部門負責人可以見面交換意見」;文章並舉兩岸事務主管機關首長會面為例。

五、「深化兩岸經濟合作」,就參與區域經濟合作問題,文章又引述習近平談話稱,兩岸可適時務實探討經濟共同發展、區域經濟合作進程相銜接的適當方式和可行途徑。

六、「增近兩岸同胞互信,加強青少年交流」,習近平曾表示,要創造條件讓青年多來往交流,「感悟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潮流」。103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