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 6發售 陸港黃牛搶貨

2014/9/20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蘋果公司新一代手機昨天發售,但中國大陸不在首波發售地區之內,從那一刻起,黃牛們樂了,大陸和香港進入「黃牛模式」,高價搶貨。

大陸證券日報報導,蘋果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昨天正式發售,除了廣大「果粉」(蘋果粉絲)外,從蘋果宣布iPhone 6首波發售名單之中未見大陸的那一刻起,大陸市場上各種高價收購及高價販售iPhone 6的訊息,讓消費者領略到黃牛的威力。

在大陸,iPhone 6目前最高報價是人民幣2.8萬元(近新台幣14萬元)。iPhone 4於2010年6月24日首發時,曾有黃牛在北京中關村叫價2萬元,iPhone 6再次刷新這項紀錄。

中關村一認證經銷商近日表示,他們可預訂到香港版iPhone 6,最基礎的預訂售價是8000元。另有中關村數位產品銷售商說,已有商家拿到iPhone 6水貨,最低階版售價在1萬3000元到1萬4000元左右,高階版在2萬元左右。

大陸上述熱潮,影響到向來列為iPhone新機首發地區的香港。報導說,整個香港現在已進入iPhone模式,上一次出現這種情況是2012年iPhone 5發售時,同樣是大陸不在首發地區名單中,但今年則有過之而無不及。

報導說,因為iPhone 6 、iPhone 6 Plus比以往機型更受到追捧,大陸消費者大量「湧入」香港市場。

由於北京中關村iPhone 6貨源非從正式管道取得,水貨價格一路看漲,第一批iPhone 6拿貨價都在人民幣萬元左右,高階的iPhone 6 Plus更接近3萬元

因為如此,有組織的黃牛大舉在香港搶貨,除僱人排隊外,也向「果粉」高價收購。昨天上午,在蘋果香港專賣店排隊等候的「果粉」拿到事先預訂的iPhone 6,立刻有黃牛緊迫盯人,加價至少港幣4000元(新台幣1萬5000多元)誘使「果粉」割愛。

報導指出,「只要能拿到iPhone 6,(在香港和大陸)人人都會變成黃牛。」103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