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京推文創 造幣廠轉型設計

2014/9/20 2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南京20日電)南京市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背景,近年開始積極發展文創產業。南京去年將舊有的江南造幣廠房改造為文創設計中心,希望培養更多軟實力人才。

針對文創產業,中國大陸在「十二五」(2011- 2015年)規劃宣示,要推動文化產業為大陸國民經濟支柱產業,大陸許多重要城市自2013年開始,文創產值就都以10%上下的速度成長。

南京創意設計中心在2012年開始動工,去年9月開園,將民國初年的江南造幣廠重新整建,集合老建築與新建築,將舊廠改造為文創設計園區,成為許多文創設計公司的辦公處所。

此外,南京創意設計中心也有展覽功能,不定期舉辦新銳設計師的展覽、競賽,也提供各類文創、設計產品的展示與販售。

南京創意設計中心董事長吳成表示,大陸經濟改革開放到今天,已經面臨產業轉型,南京是六朝古都,在近代史上也有重要的角色,整個南京蘊含豐富的歷史文化元素,相當適合發展文創。

吳成說,相較大陸其他城市,南京與台灣在歷史文化上有很多連結,很適合在文創發展上互相合作。台灣的文創產業領先大陸很多年,南京近來也積極與台灣相關單位合作,希望借取台灣經驗,發展更精緻的文創產業。

近年來,南京的文化產業增加值年均增速在20%以上,2013年,全市文化產業增加值預計超過150億元,占GDP的比重超過5.5%。

南京市宣傳部長徐寧日前在一場南京文創活動上表示,2013年,南京制定文化與科技融合發展的規劃綱要,明確提出將要著重發展數位娛樂、現代創意設計、新興網路傳播、智慧旅遊休閒等4大領域的文化產業。103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