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占中 港入境處恐拒非遊客

2014/9/21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香港明報引述香港入境事務處處長陳國基回應占中時說,如果懷疑到港人士的目的,認為他們並非遊客,將會拒絕入境。

香港政改問題導致社會爭議升級,不但香港大專院校學生主張藉由罷課等行動公民抗命外,「和平占中」活動也在醞釀當中。

就回應占領中環的行動時,報導引述陳國基說,呼籲年輕人守法,考慮行動對自己及香港是否最好,如果入境處懷疑來港人士的目的,認為他們並非遊客,將會拒絕他們入境。

至於被問到,如果到香港參與占中,是否算是遊客,會否被拒入境?陳國基表示,要看個別情況,不能一概而論。

另外,太陽花學運領袖、島國前進發起人之一陳為廷之前計劃與太陽花學運另一領袖林飛帆搭機赴港,希望聲援香港「占中」運動,但上網申請香港簽證遭到拒絕。

陳為廷6月29日持台胞證搭機前往香港,但在香港海關遭海關人員留置後決定遣返,且對為何拒絕陳為廷簽證及為何遣返陳為廷等,香港當局當時未表示意見。103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