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生罷課 城大校長保持中立

2014/9/22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香港城市大學部分學生今天罷課,以抗議北京方面通過的香港政改方案,他們並對校長保持中立表示不滿。

上月底,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香港政改框架的決定,包括2017年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引起泛民主派不滿。

泛民的支持團體、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發動各大學自22日起罷課5天,共有24所大專院校或專科學校的學生會響應,包括城市大學、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等。

城大校長郭位上午接受本地電子媒體訪問時,對罷課並未表態支持或反對。他說,校方一向支持學生自主,與學生的對話也一向很好。

對於郭位的回應,城大罷課學生代表接受無線電視台訪問時說,郭位在罷課問題上選擇了中立,這「不是校長的行為」,相信罷課學生對此會感到失望。

除了郭位,本地各大學的校長也大都在事件中保持中立,既表示尊重學生的自由表達意願,但也不鼓勵學生罷課。

此外,有個別大學強調,校方將會按照既有規定對待罷課學生,如果學生因罷課而未能修夠學分,也將按照規定辦事,不會優待。

另外,根據香港政改民意關注組21日發表的最新民調,有53.5%的受訪者表示,即使人大通過的政改方案(對泛民)設限,也期望香港立法會通過有關議案。

另有55.1%的受訪者表示,抗爭不可能爭取到更合理的方案。

關注組由立場較溫和的民主黨黨員李華明等人牽頭組成,目的是為香港政改尋求妥協或一個較為各方接受的方案。103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