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未來 1/5港人考慮移民

2014/9/22 15: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香港中文大學的最新民調顯示,1/5香港居民由於擔心香港的政治未來而考慮移民。

最近數月以來,圍繞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普選方案的爭議讓許多香港民眾對未來感到擔心。香港大專院校部分學生並從今天起發動一連5天的罷課行動,藉此向北京當局表達抗議。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香港中文大學調查了1006名港人,結果顯示21%的受訪者考慮移民。民調時間從9月10日到17日。

這項調查也顯示,受訪者普遍不信任香港政府和北京當局。

對於香港民主派人士發起的「讓愛與和平占領中環」行動,31.1%的受訪者表示支持,46.3%表示不支持。

1980年代,中國大陸與英國談判香港前途問題時,香港曾出現大規模移民潮,每年有數萬人離港。

1989年,北京武力鎮壓「六四」天安門民主運動後,香港又出現另一次大規模向海外移民潮。

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北京後,香港流向海外的移民人數開始有所減少。一段時期香港甚至出現大批移民回港定居的情況。103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