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黨媒:4疆獨參加ISIS訓練營

2014/9/22 2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共黨營環球時報今天宣稱,從印尼相關管道獲知,有4名被捕新疆籍嫌犯報名參加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印尼分支下屬恐怖訓練營,目的就是要「回流中國實施暴恐行動」。

環球時報報導,根據印尼消息來源透露,4名被捕新疆籍嫌犯已向調查官招認,想在ISIS印尼分支下屬的恐怖訓練營內接受軍事訓練,學習組裝炸彈的技能和武器使用,回到大陸實施「暴恐行動」。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稱,入境敘利亞的大陸籍人員在敘利亞北部某山谷一棟老房子內受訓,3、4人一間房,大多數時間一起研究可蘭經,接受體能訓練,重點是衝鋒槍、步槍射擊和路邊炸彈製造的訓練。

受訓後,報導宣稱,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作戰的「三股勢力」(暴力恐怖、民族分裂和宗教極端三股勢力),最近聯合組成「聯合聖戰部隊」,完全歸附ISIS,並在敘利亞作戰,不時也到伊拉克「增援」。

新疆社會科學院中亞研究所所長、反恐專家潘志平宣稱,這些參加ISIS分支機構訓練的新疆籍份子,既想接受暴恐技能訓練,又想透過實戰拓展國際恐怖組織人脈,「最終目的依然是打回中國」;這些恐怖分子一旦「打回來」,做案手法想必「更加瘋狂」。

潘志平認為,大陸當局應加強國際合作,加大對邊境口岸的監管力度,防止境內恐怖分子跑出去,也防止境外恐怖分子跑回來,並加強「去極端化」教育。

不過,世界維吾爾大會指控大陸當局,在新疆採取高壓和歧視政策,干涉維吾爾人日常宗教活動,引起維吾爾人起來抗暴;中共為取得國際支持鎮壓,一直嘗試把抗暴的維吾爾人和國際恐怖主義畫上等號。103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