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爭民主 24所大專生罷課5天

2014/9/22 09:03(9/22 15: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香港24所大專院校的部分學生今天起罷課5天,以抗議北京方面對2017年香港行政長官產生辦法所作的決定。

罷課由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發起,各大專院校的學生會響應;學聯方面早前表示,期望有超過8000名學生參加。

根據一項民調,約有1/10的大專生明確表態支持這次行動。

學聯方面預定下午在中文大學舉行首次罷課集會。1030922

港大專生罷課 中學團體響應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香港大專生今天起罷課5天,以表達對香港政改方案的不滿,一些中學團體響應號召,計劃發動中學在26日罷課1天。

中學罷課運動由學民思潮發起,召集人黃之鋒上午在商業電台節目表示,希望爭取100名以上中學生參加罷課。

對於罷課未必能立即讓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改變政改框架一事,黃之鋒表示明白,但他們要為未來爭取普選累積社會壓力。

由泛民主派人士組成的中學生聯校政改關注組今天上午到各區多所中學向中學生發放黃絲帶,聲援大專生罷課。

不過,綜合媒體報導,辦學團體批評罷課作為是政治入侵校園;由家長組成的一些問政團體21日也到政治總部示威,表達「拒絕政治鬥爭進入(中學)校園」。

目前就讀中文大學碩士班的香港學生發展委員會主席謝曉虹21日則公開向罷課學生表示,校園可以講政治,但不要把政治帶入校園。

對於大專生罷課,香港各大學校長大都保持中立,表示尊重學生的自由,但同時也不鼓勵學生罷課。1030922

※你可能還想看: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香港一旦普選,將成北京惡夢
特企》香港人為何而戰?
澳門想學香港爭普選 卻遭警方干擾...
炸彈一般的香港「一國兩制」白皮書
一國兩制變奏曲》為什麼香港人瘋台灣?
香港大陸矛盾進階版》CEPA的財富效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