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大專團體就政改向特首請願

2014/9/23 1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3日電)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等組織今早派人到行政長官(特首)辦公室請願,要求就政改問題與特首梁振英對話,但梁振英未理會。

10多名學聯及多個學生組織的代表上午在特首辦外請願,要求與梁振英對話。在抵達特首辦後,他們獲准進入特首辦的示威區。

學聯副祕書長岑敖暉向電子媒體說,希望邀請梁振英到添馬公園出席罷課集會,並要求他兌現承諾,向市民問責。

他說,如果梁振英不回應學聯的要求或回應的答案令人不滿意,學聯會把罷課行動升級。

梁振英沒有與他們對話。

梁振英重申,如果2017年落實特首普選,其民主成分肯定比現在特首的產生辦法好。

學聯昨天起發動大專生罷課5天,又在中文大學舉行罷課集會。學聯宣稱,有1萬3000人出席集會。

在集會上,學聯發表宣言,要求2017年特首候選人的產生辦法應包括公民提名,而不是基本法所規定的只是由提名委員會提名。

8月底,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決定,同意香港於2017年實施特首普選,但參選人須獲得提委會過半數提名,提委會是唯一提名機構。

據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會晤香港工商及專業界人士時,強調人大常委會的有關決定必須予以尊重和嚴格遵守。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