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9月製造業PMI 止跌反彈

2014/9/23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匯豐(HSBC)今天公布,中國大陸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3個月低點反彈,優於市場預期,經濟顯現趨於穩定的跡象。

匯豐上午公布的大陸9月製造業PMI初值,從8月終值50.2升至50.5,高於彭博調查分析師的預估中值50。這項PMI連續第4個月處在景氣榮枯分水嶺50以上。

信報財經新聞報導,匯豐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表示,相關數據表現好壞參半,新訂單與新出口訂單略有改善,但就業指數卻進一步下滑,通貨緊縮壓力加劇。

屈宏斌指出,整體數據反映大陸製造業活動適度擴張,房地產低迷仍是經濟成長的最大下行風險。他預期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將採取更多貨幣寬鬆措施,以穩定復甦。

這份報告顯示,大陸9月製造業就業分項指數初值降至46.9,創2009年2月以來最低水平,已連續11個月處在50以下。

新浪財經報導,民生證券認為,大陸經濟短期下行風險緩解,但地產銷售疲弱和外需成長空間有限,經濟內生動力不強,中長期下行趨勢不變;總體寬鬆政策預料不會推出,但定向「穩增長」政策有望再現。

匯豐的大陸9月製造業PMI終值預定30日公布。大陸國家統計局和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另行公布的製造業PMI,則將在10月1日出爐,這項大陸官方製造業PMI在8月降至51.1%。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