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5年頭一遭 鳳凰上海登陸

2014/9/23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上海中心氣象台今天發佈最新消息,今年第16號颱風「鳳凰」的中心已於上午10時45分左右,在上海市奉賢區海灣鎮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9級。

新華社報導,「鳳凰」是1949年至今第6個登陸上海的颱風。上一次有颱風登陸上海,是在25年前。

上海防汛部門說,截至中午為止,上海未出現明顯的道路積水和住宅、商鋪進水現象,也未接獲因颱風、暴雨引起的人員傷亡事故的消息。

上海昨天傍晚出現明顯風雨天氣。截至23日上午8時,在測得雨量的491個測站中,有72個超過50公釐達到暴雨程度,有273個達到大雨程度。最大雨量達到67.3公釐。

預報指出,「鳳凰」登陸上海後,將繼續向北走,下午到傍晚在崇明島至江蘇省啟東市一帶入海。

上海中心氣象台說,「鳳凰」的降雨主要集中在東北側,登陸上海後的風雨影響估計不會太大,相對風可能大一些。

上海市教育委員會透過電視、廣播等媒體,要求各級學校對受颱風、暴雨影響未能正常到校的學生,不做遲到或曠課處理。

上海虹橋、浦東兩大機場22日因颱風取消航班81架次,23日早晨航班起降基本正常;浦東新區有近300艘漁船進港避風、320多名漁民避險。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