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占中 分析人士預測撐不久

2014/9/30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今天引述市場分析人士派瑞(Gavin Parry)說,香港「占中」因多種因素不會持久,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就是經濟勢力。

報導引述在香港生活15年的派瑞國際貿易有限公司(Parry International Trading Ltd)總裁派瑞說,香港注重經濟發展,過去十幾年成功轉型,成為進入大陸的橋頭堡;大陸現有優勢就是能對香港「錢包」造成影響。

他認為,占中目前雖對香港經濟影響不大,但占中行動若超過兩週,負面影響將會出現,須密切關注,且香港商界也正關注局勢發展。

報導指出,占中短期內直接影響香港旅遊,例如零售、飯店業希望在大陸「十一」黃金週賺錢的想法落空;長遠來看,占中活動不會長期持續下去。

另外,派瑞認為,香港非常重視教育,有大學明確表示,缺席過多將拿不到學分,如果學生在大陸黃金週發洩心中憤怒,學校再勸說部分學生返回校園,當假期結束,民眾上班上課後,情況就會發生改變。

派瑞分析,目前不確定因素是,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如何回應占中相關訴求,因為梁振英沒有多少「討價還價」餘地,加上北京擔心一旦屈服示威壓力,將引發連續效應。103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