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占中爭議 擴大到海外

2014/10/1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香港「占中」運動爆發後,美、加、澳洲等各地紛紛出現集會表示支持,但據香港媒體報導,加拿大出現華人團體表態反對。

在香港警方使用催淚彈和警棍對付「讓愛與和平占領中環」活動的民眾與學生畫面傳遍世界後,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倫敦、澳洲、台灣等各地,出現許多人透過集會、上網貼出支持「占中」照片等各種方式聲援香港「占中」爭民主運動。

加拿大香港僑社團體「港加聯」發言人馮玉蘭指出,「我們希望以我們這些同步,但不同方式的行動聲援正在香港,以和平、非暴力形式,來爭取真普選的學生。」

各地支持「占中」的集會人士也多表示,反對北京推行的香港政改方案,支持香港人爭取沒有北京篩選候選人的真普選。

但根據香港商業電台的報導,今天舉辦慶祝中共建政紀念日活動的加拿大安大略省全加華人聯會發表聲明,指「占中」絕對不是建立普選的捷徑。

聯會認為「占中」破壞香港法治,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犧牲香港社會福祉,最終必然將把香港帶入社會撕裂、經濟停滯的死胡同。103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