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占中擴占領地 有不同意見

2014/10/1 15:01(10/1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香港「占中」活動進入第4天,參與者對占領地點是否擴大到九龍尖沙咀、金紫荊廣場等出現不同意見,但據「占中」官方公告,要參與者留守金鐘、銅鑼灣和旺角三處主要道路,未含尖沙咀。

今天凌晨,約200人在尖沙咀海防道與廣東道交界占據馬路,他們以公車站牌、環保回收箱及路障等設立防線,讓「占中」活動的占領地點由香港本島擴大到九龍尖沙咀。

不過,這起行動引來「占中」內部不同的意見討論。有大學生在「占中」臉書留言,呼籲「占中」組織者呼籲人們撤離尖沙咀廣東道等新增戰線,把人群集中在金鐘、中環一帶,因為如果活動影響到更多市民,只會增加怨氣,令學運得不到支持,這不利於運動成效。

香港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學生梁晴朗也說,「占中」運動效果已經達到,也得到大部分港人的諒解,再多的地方被占領,意義已經不大,也沒有實際需要,呼籲在尖沙咀的人士轉來支援中環、銅鑼灣一帶的市民,團結更多力量。

不過,持不同意見的人則在「占中」臉書指出,香港警方不夠兵力兩面開弓,「占中」活動如果被攻散一面可於另一面快速集結,集中於金鐘等地容易被警方一次包圍驅離。

此外,對有人主張前往占領上午舉辦中共建政升五星旗慶祝活動的金紫荊廣場,也有人表示反對,認為此舉反而會讓北京與港府無法容忍,動用更大武力。

截至發稿前,「占中」官方臉書的公告僅要求參與者留守金鐘、銅鑼灣和旺角三處主要道路,未含尖沙咀等地。

對香港政府上午在金紫荊廣場舉行慶祝中共建政升旗慶祝活動,出現有支持香港獨立的民眾高喊「打倒共產黨」、「共產黨落台」等口號,「占中」人士也和他們劃清界線,指「占中」從頭到尾的訴求很清楚,就是爭取真普選。103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