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占中領袖:占中擴大因港府冷漠

2014/10/1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香港「和平占中」活動持續延燒,「占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今天指出,香港不斷擴展的「占中」行動,是香港政府冷漠對待的結果。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香港政府上午在金紫荊廣場舉辦慶祝中共建政升旗活動,北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室公室(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被問到「占中」示威時說,「太陽如常升起」。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梁振英則在稍後慶祝中共建政的酒會上說,有普選總比沒普選好,希望港人好好思量,並呼籲「占中」民眾撤離。

被問到上述代表官方的觀點時,「占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表示,香港不斷擴展的「占中」,是香港政府冷漠以對所致。

陳健民指出,香港政府官員不停地出來用「語言偽術」回應示威者訴求,令更多人覺得不夠(誠意),所以自發出來,開始占領活動。

對於張曉明的談話,陳健民回應說,「他的太陽和我的太陽不同。」不過張曉明一人的態度不代表北京,北京也不是鐵板一塊。

陳健民也向受影響的香港市民道歉,發言中多次哽咽表示,示威者不是要破壞香港,希望市民及小商戶可以諒解和忍耐、接受短時間的干擾。他表示會跟糾察商討,如何減少對小商戶的影響。

「占中」組織內部已經在討論是否在占領地區由糾察隊維持一線道路淨空,讓車輛可以通行,以避免對香港正常運作造成嚴重影響。103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